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到东农党员先锋网!
首页|党建工作|干部工作|规章制度|党校工作|人才工作|部门概况|我为群众办实事
热搜关键词: 两学一做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2021年12月15日 14:59  点击:[]

 

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关于从严从实开展2021年度高校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强化学校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意识和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主责担当,不断锤炼抓党建本领,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12月15日上午,学校党委在图书馆227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常委校领导,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纪委办公室、办公室、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等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总支书记和部分学院党员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泽方主持。


会议现场

王泽方主持会议

会上,学校23个基层党委、总支代表围绕学校年度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和疫情防控等分别进行了述职。述职结束后,参会人员对基层党委、总支书记抓党建述职情况进行了测评。

 



学校23个基层党委、总支代表述职

校党委书记李长生对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指出各基层党委、总支书记在抓基层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并对学校党建工作做出部署和要求。李长生指出,在即将过去的一年里,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工作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主动担责、认真履责、扎实尽责,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党委被中共中央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学校涌现出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1个,省委教育工委“优秀共产党员”5人、“优秀党务工作者”4人、“先进基层党组织”4个。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级党组织的团结奋斗,离不开广大党员的辛勤付出,更离不开各位党委、总支书记的扎实工作。



李长生在会上讲话

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李长生分析了学校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研判了2022年学校党建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提出了2022年学校党建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工作体系,压实政治责任,创新方式方法,抓基层、强基础,提士气、聚合力,更加注重党员作用发挥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实现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与教学科研管理深度融合,持续推进世界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顶端

李长生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面对新时代要有新担当,面临新形势要有新作为,把党的建设这一夯基固本的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有效。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增强做好党建工作政治自觉。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着力将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深化组织建设,全面落实高校党建重点任务。围绕学校工作大局抓党建,压实政治责任,推动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以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抓手,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负起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 将省委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落实到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聚焦立德树人,扎实推动思政工作守正创新。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各项要求,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持续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广大教师做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阵地稳固、人员稳控、校园稳定。四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把坚持党对学校事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改革发展各方面,构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长效机制,认真解决教师发展、学生成长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用办实事好事的成效回应师生关切。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和日常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李长生强调,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我们要坚持把抓基层、强基础作为固本之举,将提士气、聚合力作为长久之策,以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全面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为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学校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东农梦”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上一条:农学院党委与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网络培训班

关闭

版权信息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香坊区木材街59号 电话:+86-451-55190319 邮编:150030

Copyright(2010) 东北农业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