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到东农党员先锋网!
首页|党建工作|干部工作|规章制度|党校工作|人才工作|部门概况|我为群众办实事
热搜关键词: 两学一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员管理>>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毕业年级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

2021年06月01日 14:17  点击:[]

各学院党委:

为做好2021年毕业年级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规范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

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管理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做好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坚决杜绝“口袋”党员和“失联”党员问题发生。要确保党员组织关系网上转接规范有序,各学院要安排专人对党员组织关系网上转接进行及时审批、督办落实。2021年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采用《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进行。具体转接程序及要求见《东北农业大学2021年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要求》(附件1)。

二、做好组织关系暂留学校的毕业生党员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对毕业生党员党组织关系确需保留在学校的,由毕业生党员本人提出申请,各学院党委认真审核、严格把关,各学院党委要建立组织关系暂留学校的毕业生党员台帐,与保留党组织关系毕业生党员逐一签订承诺书,引导毕业生党员自觉履行党员义务、行使党员权利。要及时将组织关系暂留学校的毕业生党员编入党支部,安排专人定期联系,掌握去向、现状等。对超过保留期限的要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办理转出。

三、多种方式集中开展毕业生党员离校前的党性教育

各学院党委要集中组织次毕业生党员党课教育活动,强化毕业生党员的党的意识、身份意识。

在毕业生党员离校前,各学院党委要向全体毕业生党员发放“毕业生党员提示卡”(参考样式见附件2)。要通过发放提示卡,使毕业生党员进一步强化党员身份意识,进一步强化应履行的义务,进一步明晰组织关系转接流程,确保每一名毕业生离校后都能按规定纳入组织管理。

各学院党委可根据实际,多种方式开展重温入党志愿书、重温入党谈话、重温入党誓词的“三个重温”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广大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附件1:东北农业大学2021年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要求

附件2:2021年毕业生党员提示卡

                                                                                             东北农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2021年61

下一条:关于党员队伍建设工作安排的通知

关闭

版权信息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香坊区木材街59号 电话:+86-451-55190319 邮编:150030

Copyright(2010) 东北农业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