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到东农党员先锋网!
首页|党建工作|干部工作|规章制度|党校工作|人才工作|部门概况|我为群众办实事
热搜关键词: 两学一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员管理>>正文

关于党员队伍建设工作安排的通知

2016年11月09日 15:53 党委组织部 点击:[]

根据组织部工作计划,现将党员队伍建设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随着第六轮处级干部竞聘工作的结束和部分单位机构调整的完成,相当一部分党员同志涉及到转接组织关系,鉴于人数众多,此次组织关系接转采取以下办法:

1、校内教职工组织关系的转接:无需到组织部开具介绍信,由接收党组织自行接收党员并及时编排党支部,保证新转入党员的正常组织生活,年底党内统计时,将新增党员统计在本党委(总支)内,此办法仅适用于此次大规模校内组织关系转接。

2、离退休人员、离职人员组织关系按规定程序正常办理。

3、查找到的失联党员、口袋党员组织关系按规定程序正常办理。

42016年组织关系转出的教职工、离退休人员、毕业生党员,请各单位做好介绍信回执的回收工作,做好登记备案。并于1212日前将组织关系介绍信的存根、回执(粘贴到存根上)交回组织部。

二、发展党员工作

1、发展对象培训

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第十七条的规定,应对发展对象进行短期集中培训。培训时间不少于三天(或不少于二十四个学时)。培训时主要学习党章、《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文件。中组部编写的《入党教材》也可作为学习辅导材料。未经培训的,除个别特殊情况外,不能发展入党。

培训时间:20161120日前

培训内容:《党章》、《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文件、中组部编写的《入党教材》、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十八大、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等。

培训形式:面授课程(12学时,不少于3节课)

        自学(2学时)

        讨论(4学时,不少于2次)

        实践(2学时)

学习心得(2学时)

测试(2学时)

部分面授课程,与积极分子培训内容相重合的,可结合积极分子培训面授课程开展,但是不能完全以积极分子培训代替发展对象培训。

2、发展党员工作日程安排

1120日前完成并提交综合审查表和预审报告;领取志愿书;

122日前完成支部大会接收工作;

129日前上交《2016年度发展党员名册》(格式由组织部提供)

三、党内统计工作

1、党务系统维护

本年度党员系统维护工作预计在1219日前完成,各单位可自行安装《中国共产党党务管理系统(2015版)》(由组织部提供),组织部负责系统使用的培训,各单位可随时进行系统维护。工作详细安排及结束时间,按照省里要求执行,最终确定后再另行通知。

2、党内统计准备的相关材料

12016年转出党员名单(建议按照姓氏字母进行排序);

22016年党员转正名单(包含姓名、身份证号、入党时间、转正时间等字段);

32016年新增党员名单:包括2016年本校新发展的党员名单和2016年从外校、外单位转入我校的党员名单。

4)内部调动人员名单:包括  学生:本校本科生转专业、本校本科升研,研升博,博进站;教师:本校学生留校、教师校内调动;

52016年底党员名册。(系统录完后,与名册对比,检查是否有误)

四、党费收缴工作

2016年下半年党费收缴工作截止至125日,收缴标准执行中组部20165月下发的《补充通知》。具体要求详见《关于2016年下半年收缴党费的说明》。

五、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工作

1、经查找取得联系的党员,需要办理组织关系转接的,请在1130日前办理;

2、经查找仍未取得联系的,请尽全力查找,并于125日前做出相应处理;

3、经查找已确定为口袋党员的,请及时办理组织关系转接。

其他未尽事宜,请与组织部联系,联系人:张春燕,联系电话:55190319

                  中共东北农业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16111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1年毕业年级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

关闭

版权信息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香坊区木材街59号 电话:+86-451-55190319 邮编:150030

Copyright(2010) 东北农业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