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到东农党员先锋网!
首页|党建工作|干部工作|规章制度|党校工作|人才工作|部门概况|我为群众办实事
热搜关键词: 两学一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基层风采>>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技术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参观哈尔滨党史纪念馆

2016年11月09日 10:49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意识,明确学生党员身份,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学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相关要求,根据开展“佩戴党徽,明确党员标准;亮明身份,发挥党员作用”主题实践活动的具体安排,近日,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技术学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内学生党员赴哈尔滨党史纪念馆参观学习。学生党支部书记吉彪与12名在校支部党员一起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支部党员先后参观了中共哈尔滨组建立及活动、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建立民主政权支援解放战争、巩固政权全面开展经济建设等四个展区,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哈尔滨民主革命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初期带领哈尔滨人民团结奋斗、不断进取的光辉历史。

参观过程中,学生党员们时而凝神倾听,时而驻足观看,透过一件件文物、一张张图片、一个个雕塑,共同追溯哈尔滨的“红色之路”。当参观队伍行至时任哈尔滨市长、东北农学院(今东北农业大学)创始人刘达先生画像前时,学生们倍感亲切,纷纷流露出对刘达先生的崇敬之情。

最后,全体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以“明党史、促学习、谋奋斗”为题展开了广泛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新时期的大学生要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勇于承担起祖国建设的重任,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长征中奋勇前进。

据悉,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技术学生党支部在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的直接领导下,始终把学生党员的党性培养作为支部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坚持线上教育和线下实践同步推进。在前期创建“东农生命生物技术学生党支部”微信公众平台和学生党员QQ群的基础上,生物技术学生党支部将会继续依托新媒体平台实施党史教育、榜样教育和保鲜教育,真正达到“党员干部受教育,普通同学受启迪”的目的。

(供稿/生命科学学院)

上一条: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党员代表大会

关闭

版权信息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香坊区木材街59号 电话:+86-451-55190319 邮编:150030

Copyright(2010) 东北农业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