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到东农党员先锋网!
首页|党建工作|干部工作|规章制度|党校工作|人才工作|部门概况|我为群众办实事
热搜关键词: 两学一做
当前位置: 首页>>党校工作>>教育培训>>积极分子培训>>正文

关于开展东北农业大学第四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通知

2020年04月24日 15:52  点击:[]

各分党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要求,进一步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切实提高入党积极分子队伍整体素质,夯实发展党员工作基础,经研究,决定于近期组织开展东北农业大学第四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培训对象

在读本科生、研究生及在岗教职工中的入党积极分子。

二、培训时间

2020年4月275月18

三、培训内容及安排

本期培训共24学时,使用“党旗飘飘”培训平台(以下简称培训平台),全部采取线上培训的方式进行。培训形式包括:理论学习、撰写心得、集中研讨、结业测试等。

日程安排如下:

1、培训学员的选拔和审核(4月24日-4月27日

各分党校严格按照要求选拔培训学员《东北农业大学第四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报名表》附件24月27日班前导入平台。

学员名额分配原则:本科生遵循17%-17%-7%比例结构,即以每个自然班为单位,一、二年级每班不超过班级人数的17%,三年级不超过7%,毕业年级原则上不安排培训学员;研究生班级可按照积极分子总数的15%安排学员;教工入党积极分子不做比例要求,由各分党校严格审核把关。

2、学习培训(4月28-5月13日)

理论学习(18学时):通过培训平台,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根本宗旨”、“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和现阶段的奋斗目标”、“党的纪律和优良作风”、“党的组织原则和组织机构”、“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入党的规定和程序”、“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个模块中的必修课程(见附件1),并完成理论测试。选修课程根据自身情况自愿学习,不做硬性要求,不计入学时。

主题研讨(2学时):各分党校组织学生以培训班级为单位,主要以“青春共筑防疫长城”、“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等为主题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的方式开展讨论

撰写心得(2学时):结业前通过培训平台提交心得体会材料,要求保证质量、系统自动查重。(心得字数不少于800字,主要内容:学习收获、学习总结、未来展望等)

结业测试(2学时):测试在培训平台进行,结业测试是对入党积极分子培训阶段的最终考核,需满足以下条件方可进行结业测试:

1.理论学习完成所有必修章节;

2.理论学习章节测试完成、心得体会材料审核通过;

3.收到系统发出的授权结业测试的通知;

4.根据测试安排,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测试。

培训学员结业测试于5月13日前完成,结业测试不及格者,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不予结业。

四、组织设置及相应职责

本次培训由学校党委组织部、党校和各分党校共同组织实施学校组织部、党校负责统筹培训整体情况,分党校负责培训的具体组织实施。

各分党校需建立完善的组织机构,各分党校设系统管理员1人,设有专职组织员的单位需由专职组织员担任。分党校独立编制班级,每班培训学员30人左右,每个班级设班主任一名,由党支部书记担任,设副班主任一名,由高年级学生党员担任。

系统管理员职责:掌握分党校培训总体情况并及时向学校党校汇报;对学员培训资格进行把关;上传学员信息,掌握培训整体进度,及时将培训情况反馈给各班主任;协调、解决培训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班主任职责:负责班级总体情况并及时向分党校汇报;对学员主题研讨质量和个人心得进行严格把关;及时督促指导学员行网上学习。

副班主任职责:协助班主任做好学员培训工作。

五、考核结业

学员考核评定等级设定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学员考核成绩满分100分,包括:

线上学习40分。重点考察必修课程完成情况及章节测试完成情况。全部完成计40分,未完成学习任务及相应理论测试计0分且不予结业;

主题研讨10分。重点考察发言质量主题研讨由各班主任在研讨完成后,在线下给出分数

学习心得20分。重点考察心得撰写质量。

学习心得由各班主任通过培训平台给出分数,共分三个等级:优秀、通过、不通过。优秀计15-20分,通过计10-14分,不通过记0分且不予结业。

结业测试30分。培训平台测试成绩在90分及以上计30分,75-89分计20分,60-74分计10分,60分以下计0分且不予结业。结业测试成绩有1次达到60分以上即为测试合格,每位学员最多可测试3次,以测试成绩最高分计入最终考核成绩。

学员最终考核成绩由班主任负责核算。考核成绩90分以上评定为优秀,75—89分评定为良好,60—74分评定为合格,60分以下评定为不合格。考核合格人员填写《东北农业大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学员结业登记表》,登记表装入个人档案。

六、相关要求

1.各分党校要高度重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确定专人负责,精心组织实施。

2.分党校要做好培训的管理、监督及指导工作,坚决防止态度不端正、学习不认真,确保培训质量。

3.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实行一票否决制,对存在思想懈怠、学习投机取巧、学习不认真、发表不当言论等不良行为的学生,取消本期培训资格且不允许参加下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4.培训平台设有“刷课”监察系统,一经发现学员有“刷课”、作弊等违纪行为,立即封号,取消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资格且不允许参加下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5.各分党校请于4月27日前“党旗飘飘”培训平台系统管理员信息统计表》(见附件3)发送至组织部邮箱neauzzb@163.com。5月18日下班前,将积极分子培训考核成绩上报组织部。

其它未尽事宜,请与学校党校、党委组织部联系。

人:王凤臣、张春燕

联系电话:55191282、55190319

附件1:线上培训理论学习必修课程

附件2:东北农业大学第四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报名表

附件3:“党旗飘飘”培训平台系统管理员信息统计表

附件4:“党旗飘飘”培训平台管理员使用手册

附件5:“党旗飘飘”培训平台学员使用操作指南

                      中共东北农业大学委员会党校

                      中共东北农业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20年4月24

下一条:东北农业大学第四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实施方案

关闭

版权信息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香坊区木材街59号 电话:+86-451-55190319 邮编:150030

Copyright(2010) 东北农业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