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到东农党员先锋网!
首页|党建工作|干部工作|规章制度|党校工作|人才工作|部门概况|我为群众办实事
热搜关键词: 两学一做
当前位置: 首页>>党校工作>>教育培训>>积极分子培训>>正文

关于举办第四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2016年11月09日 11:02  点击:[]

各分党校:

为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基础知识和政治理论的学习和理解,进一步坚定入党积极分子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不断巩固和提升党员发展质量,现举办第四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自1014日开始,至1130日结束(具体时间安排见附件1)。

报名阶段:1014日至1018日;

培训阶段:1019日至1120日;

拟定考试学员:1121日;

复习阶段:1122日至1126日;

考试时间:1127日;

成绩录入、打印成绩阶段:1128日至1130日。

二、培训范围

1.培训对象为本科生、研究生和教职工中的入党积极分子。

2.参训人员由分党校根据本单位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实际情况自行研究确定。

三、培训形式及内容

1.本次培训依托东北农业大学党校网上教育培训平台开展,采取课堂教学、网上学习、网上测试、课外自学、分组讨论、社会实践、撰写心得体会、结业考试等方式进行培训,培训总学时不少于24个学时,教材使用中组织部《入党教材》。

2.本次培训以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基本路线、优良传统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主要内容,从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党员条件及形式政策等方面设置若干专题,旨在真正提升积极分子对党内理论的掌握,达到培训实效。

四、结业考试

结业考试拟定于20161127日进行,学校党校负责印制考试题目及安排考场,各分党校负责组织本期参训学员考试。本科生和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结业考试以闭卷形式进行,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结业考试可采取开卷形式。考试内容以《中国共产党章程》、《入党教材》中党的基础知识为主,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等形势与政策内容为辅。

五、培训管理

1.各分党校择优选择培训对象,填写《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报名表》(附件2),并于1018日前将学员相关信息导入教育培训平台,平台操作指南见附件3、附件4教职工中的入党积极分子由所在分党校报名并负责管理。

2.按照年级或专业建立班级,将学员分配到各班级;班级应设置班长和指导教师,指导教师可由教师党员或高年级学生正式党员担任。

3.各分党校组织学员保质保量地参加网上学习、网上测试、分组讨论、社会实践和撰写提交心得体会,培训期间,需撰写心得体会至少一篇,内容及质量由各分党校把关;加强日常管理和监督,严格考核学员学习情况,防止出现“前松后紧或前紧后松”现象。

4.各分党校负责组织考核合格学员参加结业考试,并安排相关监考人员监考,考试结束后负责组织阅卷。

5.学员综合考核成绩满分为100分,由日常考核成绩(满分30)和卷面考试成绩(满分100分)两部分构成,其中日常考核成绩包括网上学习、网上测试、提交心得质量、分组讨论、社会实践等方面考核。综合考核成绩=卷面考试成绩×70%﹢日常考核成绩。卷面考试成绩60分以上且综合考核成绩60分以上者为考核合格,不足60分者不予结业。考核成绩由各分党校录入教育培训平台并打印结业证明。

6.评选优秀学员,并上报成绩单。优秀学员评选比例不超过学员总数的15%,给予优秀学员证明。评选条件:

①卷面考试成绩优秀(卷面成绩90分以上或名次前15%。若整体卷面成绩偏低,则适当降低优秀比例,原则上卷面成绩在80分以下不能评为优秀学员);

②能够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无缺勤记录;

③分组讨论准备充分,踊跃发言;

④心得体会内容充实,有思想深度;

⑤实践活动积极参与,能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六、相关要求

1.各分党校要确定专人负责本单位学员培训的日常管理、学习指导和协调工作,向学员公布联系方式,以便学员在培训学习过程中出现问题时,可以及时给予指导。同时,主动与学校党校加强联系和沟通。

2.各分党校要高度重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精心组织和安排,严格按照时间要求,完成相应的培训工作,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阶段性任务的,系统将自动关闭,并无法重新开放。提醒学员务必按照规定的时间段学习,确保教育培训质量。

3.本次培训增加课堂教学,不少于两次、4个学时。授课内容不做统一要求,可围绕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形势与政策内容来开展。授课教师由各分党委负责安排。教师授课时间、地点、授课内容请在开课前报学校党校。

4.学员要明确学习动机,端正学习态度,做到听课有记录,自学有笔记,讨论有内容。同时,处理好党校学习和专业学习的关系,合理安排学习时间,保证学习质量。

其它未尽事宜,请咨询党委党校(党委组织部)。

人:张春燕    

联系电话:55190319

办公地点:主楼653

附件1: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时间安排

附件2: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报名表

附件3:党校网上教育培训平台学员操作指南

附件4:党校网上教育培训平台分党校操作指南

附件5:学时要求

 

                                           中共东北农业大学委员会党校

                                           中共东北农业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161013

上一条:电气与信息学院举办第4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面授课

关闭

版权信息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香坊区木材街59号 电话:+86-451-55190319 邮编:150030

Copyright(2010) 东北农业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