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到东农党员先锋网!
首页|党建工作|干部工作|规章制度|党校工作|人才工作|部门概况|我为群众办实事
热搜关键词: 两学一做
当前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干部动态>>正文

东北农业大学2019年科级干部平级调整及选拔任用工作方案

2019年12月10日 16:08  点击:[]

加强科级干部队伍建设,满足学校事业发展需要,进一步释放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黑龙江省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东北农业大学科级干部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要求,现就科级干部平级调整及选拔任用工作制定如下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配备到科级岗位上来,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干部保证。按照工作需要,配备工作按照先个别平级调整,后选拔任用的程序开展,严格按照学校核定的职数和岗位设置方案进行。辅导员职数按照《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实施办法》(黑高工委联字〔200931号)执行。

二、平级调整及选拔任用

(一)平级调整

1、人选酝酿。各单位、各部门根据科级机构设置和干部队伍实际,对拟平级调整人选进行讨论酝酿。

2、调整申请。部门内岗位调整的,向组织部提出调整申请,填写《科级干部部门内调整申请情况一览表》(附件1);部门间调整的,拟调入人选的单位、部门与拟调出人选的单位、部门沟通协商达成一致意见,经主管或联系校领导批准后,向组织部提出科级干部调整申请,填写《科级干部跨部门调整申请情况一览表》(附件2)报组织部。

3、组织审核。组织部对各单位、各部门调整申请进行审核,主要审核是否符合任职条件和资格,是否存在超职数配备干部、自行设置职务名称等问题。对于双重身份的干部调整的,由组织部审核,审核合格后给予答复意见;对于专职管理干部调整的,审核合格的,由组织部综合有关情况,向学校党委常委会提出科级干部任职建议。

4、讨论决定。学校党委常委会会议讨论决定专职管理干部任职。

5、任职。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办理任职手续,履行人事关系调转等手续。

(二)选拔任用

1、主要程序及时间安排

1)提出申请。各单位、各部门根据干部队伍实际提出科级干部选拔任用申请,包括选拔任用科级干部(含双重身份的干部职位、条件、范围、方式、程序和人选意向等。

2组织审核。组织部对各单位、各部门申请进行审核,主要审核任职条件资格、选拔方式、选任程序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存在超职数配备干部、自行设置职务名称等问题。对人选档案审核,及时反馈审核意见。

3)推荐考察。各单位、各部门根据组织部反馈的意见,听取学校纪委的意见,按照《办法》规定,开展干部选拔任用主要采取组织选拔方式。一般程序包括民主推荐(票样见附件3)、组织考察等环节工作。如特殊需要,选拔任用也可采取竞争上岗方式,一般程序包括制定方案、公布职位、报名和资格审查、能力和素质测试测评、组织考察等。

4)基层讨论决定。基层党组织会议或部门领导班子会议讨论决定双重身份的干部任职,提出专职管理干部任职建议,确定教师党支部书记候选人提名人选。

对于双重身份的干部,应进行任前公示,公示结果不影响任职的,履行备案手续,组织部审核合格后给予答复意见。如拟任双重身份的干部不符合科级干部的任职条件资格,则不按照科级干部管理,待符合任职条件资格后再履行有关程序后,纳入科级干部队伍管理。

对于专职管理干部,组织部综合有关情况,向学校党委常委会提出任职建议。

各单位、各部门将《科级干部任职建议的请示》《关于双重身份干部任职备案的报告》、干部任免审批表、考察材料、谈话记录等材料(具体要求见附件4)报组织部。

5)学校党委讨论决定。学校党委常委会会议讨论决定专职管理干部任职。

6)任职。双重身份的干部备案后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进行任职谈话、办理任职手续;专职管理干部进行任前公示,公示结果不影响任职的,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进行任职谈话、办理任职手续,履行人事关系调转等手续。

2、工作原则

1)党管干部;

2)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

3)事业为上、人岗相适、人事相宜;

4)公道正派、注重实绩、群众公认;

5)民主集中制;

6)依法依规办事。

3、任职条件和资格

1)基本条件

政治素质好,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遵守意识形态工作规则,敢于担当、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坚决服从学校党委决议、决定以及本单位工作安排。

具有一定的组织领导和管理能力,乐于服务,严谨细致,善于钻研业务,执行能力好,有全局观念、改革创新精神和锐意进取的劲头,在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中履职尽责。

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热爱教育事业,勤勉尽责,民主作风好、团结协作意识强,坚持原则,遵守规矩,依法依规办事,工作实绩突出。

具有良好的品行修养,恪守职业道德,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群众基础好。

2)专职管理干部基本资格

一般应当具有大学专科以上文化程度。

提任正科级的,应当具有正科级任职经历或副科级2年以上任职经历。提任副科级的,应当具有副科级任职经历或科员3年以上任职经历。

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各单位、各部门可根据岗位职责情况和工作需要自行确定其他资格条件,但不得因人设置资格条件

3)双重身份的干部基本资格

一般应当具有大学专科以上文化程度。

系主任、不设系的教研室主任一般应当已担任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者2年以上中级专业技术职务

党支部书记一般应当具有1年上党龄。

各单位、各部门可根据岗位职责情况和工作需要自行确定,但不得因人设置资格条件

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三、有关说明

1、本次科级干部选任涉及任职年限等时间计算,以20191130日为准。

2、科级干部平级调整及选拔任用应符合任职回避有关规定。

3、按照有关要求,学校人事代理(聘任制)职工不能平级调整、选任到科级岗位工作。

4、辅导员选任到其他岗位的以及其他岗位人员转任辅导员的,均须经组织部、人事处、学生工作部研究同意,方可履行选任程序。

四、有关要求

1、加强领导。各单位、各部门要以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好此次科级干部平级调整和选拔任用工作。具体工作由各党委(总支)或部门领导班子组织实施。

2、认真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科级干部平级调整及选拔任用工作,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认真做好有关工作。

3、严肃纪律。工作过程中要严肃工作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氛围,不得有弄虚作假,徇私舞弊、泄露机密等行为,不得有打招呼、拉票等任何形式的非组织活动,违者一经发现并查实,将按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相关材料可在组织部网站查阅下载。

人:王博、高运来

联系电话:5519168955191282

  箱:neauzzb@163.com

组织部

20191210

上一条:关于举办东北农业大学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中国社会扶贫网”校内注册推广工作的通知

关闭

版权信息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香坊区木材街59号 电话:+86-451-55190319 邮编:150030

Copyright(2010) 东北农业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