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到东农党员先锋网!
首页|党建工作|干部工作|规章制度|党校工作|人才工作|部门概况|我为群众办实事
热搜关键词: 两学一做
当前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干部动态>>正文

关于2017年度处级领导干部及领导班子考核工作的通知

2018年02月27日 17:31 组织部 点击:[]

各单位:

认真做好2017年度学校处级领导干部及领导班子考核工作,全面客观地评价全校各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17年的工作状态及绩,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办法(试行)》,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领导

学校2017年度处级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年度考核由学校党委统一领导。党委组织部具体负责考核工作的组织实施,纪委(监察处)负责全程监督。各被考核对象单位党委(总支)书记或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作为本单位考核工作责任人,配合做好年度考核工作。

二、考核对象

本次年度考核对象为学校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及领导班子。兼任多项职务的领导干部,一般在承担主要工作职责的单位、部门进行年度考核。

根据全校处级领导干部工作性质、内容、关联度、相知性,划分党群机关、行政机关、教辅和直属单位、学院党务、学院行政等5个考评单元,共计5类考核对象分别进行考核测评。

三、考核内容及等级

1.处级领导干部考核内容及等级

处级领导干部考核内容主要是围绕“德、能、勤、绩、廉五个指标,重点考核干部的德才素质、工作实绩、勤政廉政和工作作风等方面情况。考核内容分为基本工作考核、关键绩效考核和满意度考核三部分,其中基本工作考核占40%、关键绩效考核占30%、满意度考核占30%

考核等级分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等级。

2.处级领导班子考核内容及等级

处级领导班子重点考核领导班子发挥职能作用情况。处级领导班子年度考核成绩与班子成员的考核成绩挂钩,由班子成员年度考核成绩汇总加权求平均分,其中,正职年度考核成绩占班子考核成绩的60%,副职年度考核成绩占班子考核成绩的40%

考核等级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

四、考核方式

本次考核全部采取网上考核测评的方式进行。校根据不同的考核内容(基本工作考核、关键绩效考核、满意度考核),确定考评主体;各考评主体在网上对其负责考评范围的人员网上评分。

为全面、客观分析研判处级领导班子建设情况,在网上考核测评中,除做好基本工作、关键绩效和满意度考核外,处级领导班子正副职间还将进行互评,互评结果不计入考核成绩,仅供组织参考。

五、考核程序

1.撰写年度工作总结(111-30日)

处级领导干部根据学校2017年度工作要点、本单位年度工作计划和个人岗位职责,对照年度考核有关要求,撰写年度个人工作总结。工作总结应实事求是、条理清晰,重点概要陈述履行岗位职责情况、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作风建设及廉政责任落实情况等内容。

2.提交年度工作总结(228-32日)

处级领导干部在规定时间内登陆干部考核系统(考核系统登陆端口在组织部网站主界面),将个人年度工作总结提交到“考核系统”,字数控制在1000字以内。

3.网上考核测评(35-39日)

关键绩效考核主体:全体校领导和相关单位正职及部分副职。基本工作考核主体:相关单位副职、各单位党务秘书和党支部书记代表、机关教辅直属单位科级干部代表、各学院系主任代表、专家学者代表、教师代表等。满意度考核主体:各二级学院(单位)全体教职员工(包括校聘人员)、机关部门所在党支部全体教职工

各类考核主体在规定的时间内登陆学校网上干部考核系统,完成对考核对象的测评。

4.确定考核结果(3月中下旬)

网上考核测评结束后,组织部将民主测评结果向学校党委汇报。学校党委在综合研究的基础上,提出考核等级意见,经党委常委会正式会议集体研究确定考核结果。

5.反馈考核结果(3月末或4月初)

各单位领导班子考核结果的意见,由分管(联系)校领导向领导班子集体反馈;处级领导干部的反馈意见,由分管(联系)校领导通过所在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向领导班子成员反馈。

六、工作说明

1.在外挂职、学习、工作超过半年时间或病(事)假超过半年的处级干部不参加当年度的校内考核;由学校党委或工作所在地组织人事部门直接给出年度考核意见。

2.按照有关规定,受到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责任追究的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当年度考核不能确定为优秀等次。受到诫勉处理的领导干部,当年度考核不能确定为优秀等次。受到警告处分的领导干部,当年度考核不能确定为优秀等次;受到记过处分的,当年度考核不得确定为称职及以上等次;受到降低岗位等级处分的,当年度考核定为不称职。

3.年度考核结束后,党委组织部将按照干部管理的相关规定,填报《处级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登记表》存入领导干部个人档案。年度考核结果将作为学校各处级班子建设和领导干部选拔任用、管理教育、激励约束的重要参考。

七、相关要求

1.全体参加考核人员要提高对考核工作的认识,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评价干部、反映情况。有关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执行考核程序,把握考核标准,遵守考核纪律。

2.网上考核测评拟定于35日—39日进行。各党委(总支,机关各部门)要按要求组织相关人员登录处级干部网上考核系统进行测评。全体测评人员登陆账号为本人教职工教工卡号,密码另行发放。

联系人:翟继军,高运来。联系电话:5519058755191282。电子信箱:neauzzb@163.com

东北农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2018227

上一条:关于开展“中国社会扶贫网”校内注册推广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7年度学校处级干部考核暨2016年提拔处级干部任职试用期满考核准备工作的通知

关闭

版权信息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香坊区木材街59号 电话:+86-451-55190319 邮编:150030

Copyright(2010) 东北农业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