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到东农党员先锋网!
首页|党建工作|干部工作|规章制度|党校工作|人才工作|部门概况|我为群众办实事
热搜关键词: 两学一做
当前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干部动态>>正文

关于开展2016年度处级领导干部及领导班子考核工作的通知

2017年03月15日 13:43  点击:[]

进一步加强学校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改进和完善干部考核评价工作,强化对干部的管理与监督、激励与约束,全面客观地评价处级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的工作绩,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现就2016年度学校处级领导干部及领导班子考核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核工作组织领导

1.学校党委成立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学校处级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年度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党委组织部,具体负责考核工作的组织实施,纪委(监察处)负责全程监督。

2.被考核单位党委(总支)书记或机关支部书记作为本单位(支部)考核工作牵头人,配合做好年度考核工作。

二、考核对象

学校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及领导班子(包括2016年新提拔任职的处级干部)。兼任多项职务的领导干部,一般在承担主要工作职责的单位、部门进行年度考核。在外学习超过半年时间或病(事)假超过半年时间的处级干部不参加当年度的考核。

三、考核内容及等级

1.处级领导干部考核内容及等级

处级领导干部考核内容主要是围绕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重点考核干部在推进学校和本单位事业科学发展中的工作实绩,德才素质、勤政廉政和工作作风等情况。包括基本工作考核、关键绩效考核和满意度考核三部分,其中基本工作考核占40%、关键绩效考核占30%、满意度考核占30%

考核等级分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等级。

2.处级领导班子考核内容及等级

处级领导班子考核内容重点考核领导班子本年度发挥职能作用情况。处级领导班子年度考核成绩与班子成员的考核成绩挂钩,由班子成员年度考核成绩汇总加权求平均分,其中,班子正职年度考核成绩占60%,班子副职年度考核成绩占40%

考核等级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

四、考核方法与程序

(一)考核方法

本次考核全部采取网上考核测评的办法进行。根据不同的考核内容(基本工作考核、关键绩效考核、满意度考核),确定参加考核测评的人员范围。

(二)考核程序

1.撰写年度工作总结(313-17日)

处级领导干部根据学校2016年度工作要点、本单位年度工作计划和个人岗位职责,对照年度考核内容及有关要求,撰写年度个人工作总结(格式要求详见附件1)。工作总结应实事求是、条理清晰、文字精炼、数据准确,注重总结提炼,重点陈述本人履行岗位职责情况、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成效、作风建设及廉政责任落实情况等内容。

2.网上考核测评318-31日)

1)提交年度工作总结318-19日)

处级领导干部在规定时间段内登陆干部考核系统(考核系统登陆端口在组织部网站主界面),将个人年度工作总结提交到“考核系统”,字数控制在1000字以内。(格式要求,详见附件1

2)分类考核测评321-31日)

本次网上分类考核测评根据全校处级领导干部工作性质、内容、关联度、相知性,划分党群机关、行政机关、教辅直属单位、学院党务和学院行政,共计5类考核对象分别进行测评。

其中学校党委常委、校领导、组织部长、监察处长等作为全员评委,对全体考核对象的关键绩效进行网上测评;相关单位正职及部分副职作为关键绩效考核主体,对相关单位考核对象的关键绩效进行网上测评;相关单位副职、各单位党务秘书和党支部书记代表、机关教辅直属单位科级干部代表、各学院系主任代表、专家学者代表、教师代表等作为基本工作考核主体,对相关单位考核对象的基本工作进行网上测评。

各类参与测评打分人员需在规定的测评时间段内登陆学校网上干部考核系统,完成对考核对象的测评。

3)满意度考核测评(322-31日)

各单位处级领导干部的满意度考核测评以基层党委(总支、机关各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其中,党政机关参加满意度测评人员为党政机关各支部全体教职工;各学院等二级单位参加测评人员为各单位全体教职员工(包括校聘人员)

4)领导班子正副职互评(321-31日)

为全面、客观分析研判处级领导班子建设情况,在网上考核测评环节,除做好基本工作、关键绩效和满意度考核外,处级领导班子正副职间还将进行互评,互评结果不计入个人及班子考核成绩,仅供组织参考。

3.考核结果的确定4月中上旬)

测评工作结束后,组织部将民主测评统计结果向学校考核工作领导小组汇报。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在对处级领导干部测评结果综合研究的基础上,提出考核等级初步意见,报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审定。

4.考核结果的反馈(4月下旬)

各单位领导班子考核结果的意见,由分管(联系)校领导向领导班子集体反馈;处级领导干部的反馈意见,由分管(联系)校领导通过所在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向领导班子成员反馈。

5.考核结果的运用

1)年度考核结果将作为领导班子建设和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培养教育、管理监督、提醒函询、激励约束的重要参考依据。

2党委组织部按照干部管理的相关规定,填报《处级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登记表》存入领导干部个人档案。

五、考核工作的相关要求

1.全体参加考核人员要提高对考核工作的认识,要正确对待自己和别人,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有关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执行考核程序,掌握考核标准,遵守考核纪律。

2. 网上考核测评拟定于321日—31日进行。各党委(总支,机关各部门)要按照所分配的网上分类考核测评“测评人员”类别、名额(详见附件2),于316日前将“分类测评人员”名单(附件3)报组织部。各单位满意度测评人员为本单位全体教职工,登陆账号为教职工教工卡号,密码另行发放。

联系人:翟继军,高志刚,高运来,联系电话:5519058755191282

附件:

1. 2016年度工作总结格式要求

2. 各党委(总支)分类测评人员名额分配表

3. 各党委(总支)分类测评人员名单

东北农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2017313

上一条:关于下发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有关材料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进行专业技术人员和系主任任免职审查备案的通知

关闭

版权信息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香坊区木材街59号 电话:+86-451-55190319 邮编:150030

Copyright(2010) 东北农业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