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到东农党员先锋网!
首页|党建工作|干部工作|规章制度|党校工作|人才工作|部门概况|我为群众办实事
热搜关键词: 两学一做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公告>>正文

关于认真组织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的工作提示

2022年12月16日 14:11  点击:[]

各党委、总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校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根据党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有关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现就有关工作提示如下。

一要认真组织到位。各党委、总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党员教育培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党支部建设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龙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总结今年工作、谋划明年任务结合起来,细化制定学习计划方案,着力抓好贯彻落实,既做到规定动作到位,又突出自选动作特色。

二要提供保障到位。各党委、总支要充分利用学校下发的《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辅导材料,《二十大代表风采录》及同名电视系列片等宣传资料,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新修订的党章、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通过的《中共黑龙江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龙江新篇章的决定》等学习资料(见附件),为师生党员学习提供支持保障。同时,注重运用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省干部教育网络学院、龙江先锋网及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学习资源,提升学习便利性。

三要学习培训到位。各党委、总支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做好示范、当好表率,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做到全面理解、全面掌握。要不断丰富学习载体,充分运用多种形式,组织带领党支部和全体党员系统学习培训。一是要抓好党委、总支领学促学。充分运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机会,持续、反复、深入学习;二是要抓好个人自学。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新修订的党章,特别是对报告中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和党章修订之处,做到深刻领会、熟记于心;三是要抓好宣讲和专题党课。各党委、总支书记带头,其他党员领导干部、宣讲团成员、各级党代表、党支部书记要积极参与,深入联系支部、联系班级、所在单位或支部等开展宣讲或讲授专题党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校师生党员中真正走深走实、入脑入心。驻村工作队要发挥优势,采用通俗易懂的形式开展宣讲,助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农村及农户;四是要通过“三会一课”,组织党员撰写学习体会,开展研讨交流、进行理论知识测试等,检验学习效果,做到全员过关;五是要召开主题党日,以“学习新党章,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引导师生党员对照党章规定和要求,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六是要做到全员培训。各党委、总支要对全体党员进行系统培训,实行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除参加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学校党委组织的培训外,要做好兜底培训,不落一人,确保每名党员对党的二十大的核心内容、精神要义全面知晓、准确掌握。

四要贯彻落实到位。各党委、总支要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党委(总支)书记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两个议事规则”通过学习培训,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培养一批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领导干部,打造一支肯于吃苦、甘于奉献的党员队伍。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夯实党建基础,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党委、总支要加强对党支部的工作指导、督促检查,及时发现解决存在的问题。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要不断强化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年底前,各党委、总支要组织各党支部开展两次二十大精神的专题学习(包括以主题党日形式开展的专题学习),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组织一次党委(总支)书记(党员领导干部、党代表、宣讲团成员)宣讲,党支部书记讲一次专题党课。各党委、总支要及时总结本单位落实情况、特色做法,适时宣传报道。

 

                组织部

                 2022年1216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东北农业大学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全校处级干部参加宪法民法典法律知识网上考试的通知

关闭

版权信息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香坊区木材街59号 电话:+86-451-55190319 邮编:150030

Copyright(2010) 东北农业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