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到东农党员先锋网!
首页|党建工作|干部工作|规章制度|党校工作|人才工作|部门概况|我为群众办实事
热搜关键词: 两学一做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中国社会扶贫网”校内注册推广工作的通知

2018年12月25日 13:54 组织部 点击:[]

各单位:

为做好“中国社会扶贫网”在我校的注册推广工作,按照省扶贫办《关于印发黑龙江省“中国社会扶贫网”上线推广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黑扶组办发201835)有关要求,学校决定在全校范围集中开展“中国社会扶贫网”注册推广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中国社会扶贫网”上线推广的重要意义

“中国社会扶贫网”是国务院扶贫办开发和主管的唯一社会扶贫网络平台,依托全国建档立卡大数据资源,构建爱心帮扶、扶贫众筹、电商扶贫、扶贫展示、扶贫评价五大功能平台,实现贫困户多元化需求与社会爱心资源的精准对接。“中国社会扶贫网”是社会扶贫的重大创新,是推进社会扶贫的有效手段,对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动员社会力量多形式助力脱贫攻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组织全校教职员工上线注册“爱心人士”(12月下旬)

“中国社会扶贫网”人员注册分为三类,即信息管理员注册、贫困户注册、爱心人士注册。其中,按要求我校各单位要积极组织广大教职员工下载“中国社会扶贫网”APP注册为“爱心人士”。其中的“爱心关注”地点建议选择“齐齐哈尔市甘南县东阳镇东发村”(我校扶贫工作帮扶对接村)。同时,各单位也可根据自身实际组织扶贫志愿者、扶贫服务专家等队伍,在校园内外开展对“中国社会扶贫网”推广应用、技术服务支撑、募集物资监管、宣传发动推介等工作。

三、组织教职工与贫困需求进行对接(12月下旬开始)

各单位要积极动员广大干部职工注册成为“爱心人士”,并积极参与对接贫困需求。要把“中国社会扶贫网”线上的工作与线下的社会扶贫、扶贫日活动有效结合起来,把各类主题活动的帮扶内容展示在线上,对接在线上,宣传在线上。要充分发挥学校各类群团组织和校友组织的桥梁作用,通过开展线下募捐和线上众筹等方式,引导各级组织和干部职工通过扶贫众筹、爱心帮扶等解决物资对接及资金募捐的合法性与需求信息、对接的便捷性问题(方式详见附件2)。

四、有关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中国社会扶贫网”的注册推广工作,立即行动,踊跃注册成“爱心人士”。领导干部要带头注册、以上率下,党员教师要积极相应、快速跟进。有关部门要注意结合实际,做好宣传发动,充分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关注、参与、支持扶贫工作。要注意及时挖掘总结宣传校内对接成功的典型案例,通过精品项目、典型案例,动员更多的教职员工和社会人士广泛参与社会扶贫工作。

请各单位按照注册流程(详见附件1)于201914日前完成教职工“爱心人士”注册工作,并将注册情况统计表(附件3)报送组织部备案。联系电话:0451-55190587,电子信箱:neauzzb@163.com

附件:1.“中国社会扶贫网”APP下载指南;

     2.“爱心人士”注册及帮扶对接流程;

     3.“中国社会扶贫网”注册情况统计表。

党委组织部

20181225

上一条:东北农业大学2019年组织工作要点 下一条:东北农业大学2015年度基层党组织活动立项结题验收结果公示

关闭

版权信息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香坊区木材街59号 电话:+86-451-55190319 邮编:150030

Copyright(2010) 东北农业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