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到东农党员先锋网!
首页|党建工作|干部工作|规章制度|党校工作|人才工作|部门概况|我为群众办实事
热搜关键词: 两学一做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公告>>正文

关于建立健全学校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承诺事项和问题清单、任务清单的通知

2018年04月16日 08:49 组织部 点击:[]

各党委、总支

全面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提升我校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增强政治功能,根据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承诺事项和问题清单、任务清单的通知》(黑高工委函〔201814号)部署要求,现就建立健全抓基层党建述职承诺事项和问题清单、任务清单(以下简称“一承诺两清单”)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逐级建立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承诺事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逐级确定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年度承诺事项。要对照述职评议会议上党组织书记的述职承诺,进一步梳理完善、细化充实,使承诺事项更符合中央和省委精神,更切合我校基层党建工作实际,更贴近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的愿望和期盼,标准更高、内容更具体、更有针对性。

2、逐级建立基层党建问题清单和任务清单。要结合兑现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承诺,一个方面一个方面深化研究,一项任务一项任务细化落实。要突出问题导向,逐级建立基层党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要认真梳理自己查摆、上级点评、群众评议指出的问题,力求把基层党建存在的问题找准找全并提出整改时限;任务清单主要是针对基层党建存在的问题,结合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出具体工作任务和举措,防止避实就虚、大而化之、笼而统之。

3.从严从实推动“一承诺两清单”落实落靠。建立备案审核制度,各党委(党总支)书记的“一承诺两清单”由学校党委组织部审核备案,党支部书记的“一承诺两清单”由所在单位党委(党总支)审核备案。“一承诺两清单”要作为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重要内容,各党委(党总支)要强化工作指导和跟踪问效,推动所属党支部书记的“一承诺两清单”按照备案事项、任务和时间节点落实到位,学校党委适时对推进落实情况开展检查。

请各党委(党总支)于419日前将党委(党总支)书记的“一承诺两清单”电子版发neauzzb@163.com。经学校党委组织部审核并反馈意见后,于423日前,将纸质版报送学校党委组织部备案

联系人:翟继军;联系电话:0451-55190587

附件:“一承诺两清单”参考样式

                            中共东北农业大学委员会

                               2018412

  • 附件【附件1、2.doc】已下载
  • 附件【附件3.xls】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报送作风整顿和基层党建任务落实情况的通知 下一条:东北农业大学2018年上半年基层党组织生活指导意见

关闭

版权信息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香坊区木材街59号 电话:+86-451-55190319 邮编:150030

Copyright(2010) 东北农业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