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到东农党员先锋网!
首页|党建工作|干部工作|规章制度|党校工作|人才工作|部门概况|我为群众办实事
热搜关键词: 两学一做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公告>>正文

东北农业大学关于开展黑龙江省2017年选调生推荐工作的通知

2017年03月17日 17:39  点击:[]

各有关学院:

选调应届优秀高校毕业生到基层锻炼,是培养选拔年轻干部的“源头工程”,是立足长远发展、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大战略举措。按照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展2017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培养锻炼工作的通知》(附件1)相关要求,现将我校2017年选调生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推荐数量和对象

1、推荐数量:学校推荐名额为140名。全省25所高校推荐总人数1500名左右,省内和省外高校最终共选调300名。

2、推荐对象:学校本科及以上学历在校应届毕业生。

二、选调资格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对基层群众怀有深厚感情。

2、学习成绩优良,专业知识扎实,按时获得相应学制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3、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综合分析和语言文字表达能力。

4、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

5、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

6、在本科或研究生学习期间,至少连续一年担任过主要学生干部。具体包括:校、院(系)学生组织(学生会、团委、社团联合会)副部长及以上职务学生干部、班级班长、团支部书记、党支部书记,或担任班级班委会成员、团支部支委会成员、党支部支委会成员二年以上的学生干部。

7、品行端正,肯于吃苦,甘于奉献,事业心和责任感强,有志于从事基层工作并具有发展潜力。

8、身体健康,符合录用公务员的体检标准,能适应基层工作需要。

9、凡在校期间受过处分,或有《公务员法》等法律法规明确提出不得录用为公务员情形的,不能报考。

三、选调推荐程序

(一)部署动员和宣传培训(3月17日-21日)

3月17日,由组织部和招生与就业指导处组织召开部署动员会,解读省委组织部文件要求和学校推荐工作实施方案。

3月17-19日,由各学院召开毕业生党员动员部署会议,对毕业生党员就业情况进行摸底,摸清符合条件底数、报名意愿底数和思想状况底数,保证通知到符合报考条件的每一名毕业生。

3月21日,由组织部、招生与就业指导处组织召开选调生推荐工作宣传培训会,解读选调生发展优势、考试选拔及待遇等相关政策,邀请已毕业优秀选调生回校作报告,邀请公务员考试辅导专家开展相关培训。

(二)考生报名和资格审查(3月21日-23日)

3月21日-22日,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参考《2017年选调生招录计划安排》(附件2)的岗位情况,如实填报《选调生报名推荐表》(附件3)。各学院编制《选调生推荐报名人选简要情况汇总表》(附件4)。填写要求详见附件5。

3月23日11:00前,各学院将《推荐表》(正反面打印,一式两份)、《汇总表》纸质版和电子版报送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同时,报送《推荐表》上同版近期正面免冠证件照电子版(红、蓝、白底均可,jpg格式,利用图片软件制作时,照片宽高为130×160像素,分辨率350dpi,颜色模式为24位RGB真彩色,文件命名为:序号+姓名,序号与《汇总表》序号一致)。

由毕业生所在学院对其现实表现、思想状况、职务等基本信息进行初审;由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协调学生工作处、教务处等部门对毕业生在校期间违纪情况和学习成绩进行复审;由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协调学生工作处、校团委等部门对毕业生学生干部经历进行复审;由党委组织部对毕业生政治面貌等情况进行资格复审。对毕业生提供的涉及报考资格的申请材料或者信息不实的,取消推荐资格。

(三)校内笔试和公示上报(3月25日-30日)

3月25日,学校统一组织通过资格审查人选笔试(笔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笔试内容为综合素质测试(200分)、申论(100分),共计300分。

3月27日,根据报名和学校笔试情况,按照《通知》要求等额研究确定推荐人选名单,经在校内公示(时间为3天)无异议后,上报省委组织部

   (四)二次选报和笔试(4月5日-15日)

4月5日,各地报名数量情况在“龙江先锋网”进行公告。

4月6日17:30前,各高校推荐人选可以自行登陆“龙江先锋网”选调生招录专栏,根据各地报名数量进行二轮选报(仅能修改本人的报考岗位信息)。

4月7日17:00前,各学院将修改后的《推荐表》(正反面打印、一式两份)《汇总表》纸质版和电子版(电子版修改部分标红)报送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4月9日,二次选报后的推荐人选信息在“龙江先锋网”进行公告。

4月10日至12日,各高校推荐人选登录“龙江先锋网”自行打印准考证。

4月15日左右,省委组织部统一组织笔试。

笔试、面谈、组织考察和体检、办理录用手续和岗前培训及选调生管理和使用等其他相关事宜详见附件1。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认识到位。选调生工作是事关龙江未来干部队伍的基础性工作,是为龙江干部队伍积蓄后备力量的“源头工程”。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选调生推荐工作,各学院要认真学习贯彻《通知》有关要求,将选调生选拔推荐工作纳入重要工作日程。

(二)精心组织,落实到位。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要扎实做好宣传动员、组织协调工作,积极动员符合条件毕业生报名。部分毕业生由于实习等原因不在学校,各学院要采取有效措施,保证通知到符合报考条件的每一名毕业生。

   (三)严格把关,责任到位。各学院要严格按照要求规范执行,严格审核毕业生报名资格及《推荐表》《汇总表》信息,按照相应时间节点及时上报相关材料,以免延误而造成整体工作无法推进。要坚持实事求是,杜绝弄虚作假,杜绝麻痹大意,确保推荐工作公开、公平、公正。

联系人:高志刚  黄月明

联系电话:55190587  55190498

附件:1.关于开展2017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培

养锻炼工作的通知;

2.2017年选调生招录计划安排;

3.选调生报名推荐表;

4.选调生推荐报名人选简要情况汇总表;

5.《推荐表》《汇总表》填写要求。

                                              党委组织部

                                            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2017年3月17日

上一条:中共东北农业大学委员会2017年上半年基层党组织生活指导意见 下一条:东北农业大学第四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实施方案

关闭

版权信息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香坊区木材街59号 电话:+86-451-55190319 邮编:150030

Copyright(2010) 东北农业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