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到东农党员先锋网!
首页|党建工作|干部工作|规章制度|党校工作|人才工作|部门概况|我为群众办实事
热搜关键词: 两学一做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组织人事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 “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实践教学组织生活会

2017年06月05日 15:10  点击:[]

为进一步凝心聚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组织人事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201763日上午,组织人事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大庆铁人纪念馆,开展学习“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实践教学组织生活会。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党员重温了王进喜同志奋斗的一生、奉献的一生、光辉的一生。通过对“铁人”一生的回顾,总结凝炼出激励中国工业发展的“大庆精神”:为国争光、为民族争气的爱国主义精神;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艰苦创业精神;讲究科学、“三老四严”的求实精神;胸怀全局、为国分忧的奉献精神。“铁人”精神是大庆精神的具体化和人格化,是对铁人王进喜的崇高思想、优秀品德的高度概括,是我国石油工人精神风貌的集中体现,有着不朽的价值和永恒的力量。“铁人”精神内涵丰富,主要是:“为祖国分忧、为民族争气”的爱国主义精神;“宁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忘我拼搏精神;为革命“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艰苦奋斗精神;“干工作要经得起子孙万代检查”,为革命“练一身硬功夫、真本事”的科学求实精神;“甘愿为党和人民当一辈子老黄牛”,埋头苦干的奉献精神。  

通过本次活动,使支部的党员接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深刻领会了“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内涵,体会到这种精神是民族尊严,民族气节、民族文化中传统美德的直接体现,更是共产党人特有的精神魅力。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会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继承和发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立足本职岗位,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东北农业大学的“双一流”建设发展继续砥砺奋进。

上一条:包军校长为机关党委组织人事党支部讲党课 下一条:理学院应用化学党支部召开学习“5月5日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精神专题会议

关闭

版权信息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香坊区木材街59号 电话:+86-451-55190319 邮编:150030

Copyright(2010) 东北农业大学党委组织部